若霏

嗑cp的 取关随意

[千我]故念/民国风 C2

“姑娘有个好嗓子。”易烊千玺坐在东门茶楼外间的红木藤椅上,手边一盏龙井正冒着白气,酥麻的声音沁入耳蜗,煞是好听,“想必是习戏多年。”

“易少爷好耳力,我从五岁起便习戏至今。”意洲还没有卸妆,脸上花花绿绿的,手里拿了不少胭脂水粉的,后台的狭小的化妆间堆满了戏服和道具,一时间,竟令人无法出去。易烊千玺好心的替她拿走了一些东西,将她扶了出来。

意洲心里感到奇怪。这个本应致力于实学和祖上一样做个读书人的易烊千玺,却不知怎么的偏爱看戏,而本应好好练习和戏班一起赚钱的自己,却偏偏碰上了易家大公子这个难缠的主。这不,那次在东门茶馆表演后,意洲便被戏班当家的告知,易家大公子要捧她。自那之后,只要有意洲的戏,易大少爷不论多忙,必定亲自捧场,意洲也因此在古镇上声名鹊起。这次突如其来的造访正是她一次表演之后与金主易少爷头一次见面。

兵来将挡,水来土掩,反正他是来捧自己的,怕他作甚?意洲心里寻思着,任由易烊千玺温厚的手牵着她坐在那方红木茶几旁,小二还贴心的给她手边亦放了一杯龙井。

“可否知道姑娘芳名?”易少爷开口打破了沉默。

“我跟班主姓江,小字意洲。“

“南风知我意,吹梦到西洲,给你取名字的人也算略通经文了。”易少爷捧起茶,将瓷盖轻抿几下,送入喉咙。

“易少爷真是博学,我这名字不过是班主给胡取得,哪里有什么多寓意。”意洲细细的打量着眼前的这个男人,搞不清他究竟要做些什么。易大少爷不过二十岁,黑发打理的整齐光亮,星眉剑目,肤色健康,此时正淡淡的笑着,焦糖色的瞳孔里倒映着自己的影子。意洲忙转移视线,原来易烊千玺也在看自己。

“江小姐是否对我冒昧来访感到诧异,说来也确实冒昧,只不过是易某爱好听戏,而江小姐正是道中人,且私下以为江小姐才华横溢,绝不是屈居小小古镇之才,易某爱惜人才,不希望江小姐在这小地方浪费一生,故而决定助江小姐一臂之力。”易烊千玺两个精致的梨涡在嘴边绽开,意洲不经意间竟晃了神。

“江小姐?”
夕阳渐起,易烊千玺抬高了声音,脸上是掩不住的笑意,睫毛下是一排细密的阴影。对面的人儿此时还没有卸妆,看不清本来的面貌,衣着稍显凌乱的戏服,脸上略带尴尬,竟生出几分清秀之美来。
“抱歉。”意识到自己的失态,意洲忙站起身赔罪,哪知还未及她弯下腰去,就被一双大手给服了起来,只听那酥麻的嗓音再次响起:
“江小姐不必拘礼,这些大洋你留着自用,戏曲亦是一门学问,你正是此中佼佼之辈,莫叫旁人看轻了你,也莫要看轻自己。”

易烊千玺缓步走了出去,茶几上躺着几张崭新的大洋。

ps.到这里我们江小姐还没有以真面目示人呢,所以到此为止千玺只是简单的出于爱看戏以及爱惜人才对她的关心。

评论

热度(6)